A Boring World

无聊香蕉箱
自娱自乐向HQ!!AU同人堆积处

 

虽然现在最普遍的译名还是“舞动青春”这个被吐槽颇多的名字但是其实原名直译可以理解成“欢迎来舞池”,国内也有“旋转于舞池的青春”这样的翻译_(:з」∠)_
我觉得舞池绝对可以满足各种口味的需求(?)动画PV1中出现的是男主角富士田多多良,因为在意同级生花冈雫而从此踏上了竞技舞蹈的不归路【不是 喜欢可爱的男孩子吗,除了温柔细腻又有自己坚持的多多良,还有在舞蹈方面是同龄人中绝对的巅峰可惜生活自理能力为零(……)的兵藤清春,以及为了舞蹈会和别人打架的死妹控(因为多多良和妹妹搭档过所以后来一提这事就炸毛)赤城贺寿,直接跳轻井泽合宿还可以看三个人一起泡温泉和只能让人说“关系真好啊”的互动【捶桌
当然也有可爱的女孩子!舞池中出场的女孩子每一个都非常有个性,要说共同点的话就是会为了舞蹈坚强起来qaq漂亮又高挑将自己舞伴同时视为伙伴和对手的花冈雫,为了能成为配得上哥哥的舞伴而努力、看起来羞涩胆小但是会向哥哥大喊的真子妹妹,还有虽然曾经在少儿组时跳男步但是仍然拼尽全力配合多多良引导、一直认真地喜欢舞蹈的绯山千夏,每一个都是又好看又可爱,平时的装束和正装时完全是不一样的美!当然还有千夏以前的舞伴,每次相遇都是女人间的战争(不是
——————
言归正传,我非常着迷于舞池这部作品描写的舞伴之间的情感,难说是家人,也不是朋友,说不定即使曾经产生一点懵懂的爱恋之情也在每日每日的打磨中消耗殆尽,但是仍然是更理解对方的存在。虽然本作人物塑造非常亮眼,但是对于我来说,舞池这部作品最打动我的地方还是多多良的转变。在初中时没有多少朋友,时常犹犹豫豫或怯懦不堪、总是被无视的富士田多多良,因为喜欢上了舞蹈,已经变成了一个有担当和责任心的少年,你看他走路时挺得笔直的后背,你看他因为长时间练习磨烂了脚底,你看他为了自己负担比赛和训练费用而打工,你看他坚定地说“我一定会拿下这一场”,你看他在舞池中央那么耀眼,是不是还有点帅呢?
而当初那个因为漂亮的同级生而第一次走进小笠原舞蹈教室的富士田多多良,会不会想到这一切呢?
到了现在,我觉得多多良对雫、对兵藤组的情感,已经和最初不一样了,由普通的“在意”,到现在真真正正的“憧憬”。因为雫,他才会有机会走进舞蹈教室,但让他留在那里的原因却不只是雫,是舞蹈本身的魅力,也因为被舞池中舞者吸引了目光而不可救药地迷上舞蹈的心情——而雫,兵藤组,是多多良舞蹈之路上的一个曾经遥不可及的目标。他说“我只是希望在你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而落泪,这样的心情,是我在舞池这部作品中感受到的最动人的情感。所以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和我一样,深深被打动——
所以,今年七月,一起跳舞吧。

评论(3)
热度(34)
 

© A Boring World | Powered by LOFTER